真汐汐汐汐汐

高亮:
首页巨杂,关注需慎。
胖球:
龙獒獒龙无差不拆
昕博丨胖雨丨可玘丨恺彦丨轩远丨头胖丨鹏程不拆不逆

围棋:
柯笑柯丨古李丨不卡姜

花滑:
柚天兄弟向丨葱桶

游泳:
孙朴丨宁麦

漫威:
盾铁丨贾尼

HP:
GGAD丨德哈

原耽相关:
priest丨非天夜翔丨巫哲丨淮上

全职高手:
伞修丨喻黄丨双花丨方王丨韩张丨周江周丨双鬼丨楚苏丨莫橙丨刘卢刘

国产:
陆花丨靖苏丨刺客列传第一季全员官配

【昕博】【轩远】忠诚(二)

我和浅欣 @一一风荷举 的联文,民国au。

主线:仆人蟒x少爷博

副线:少爷轩x学生远

ooc是我们的,私设如山。

本章纯昕博,纯昕博,纯昕博。

二、

        方博已经很久没有做梦了。

        尤其是这种会出现许昕的梦。

        “日升……”方博无意识地喃喃着,周身仿佛浸泡在冷水中,向着无边无际的黑暗坠去。

                      

        “母亲,他是谁呀?”刚刚十岁的方博好奇地拉住母亲的衣角,看着她身边的那个小男孩。

        母亲笑着俯下身子摸了摸他的头,笑得温 柔:“这是许昕。以后他让他一起陪你念书、上学好不好啊。”

       “好啊好啊!嗯……许,许昕?”方博睁大了眼睛,大大的眼睛里满满都是欣喜,他拉过许昕的手,又凑近许昕看了好一会儿,方才开口,“我可以叫你……日升吗?”

        “少爷想叫什么,就叫什么。”许昕低着头,似是被凑的这样近的方博整得有些害羞,到底还是个孩子,白皙的脸上有淡淡的红晕。

        “那我便叫你日升啦!母亲,我能和日升一起去花园里玩一会儿吗?”方博拉着许昕的手,仰起脸笑得甜甜的看向母亲。

        “好好好,你去玩会儿吧,但是别忘了今天的功课。”母亲笑得一如继往的温柔。

        “嗯!知道啦!”方博拉着许昕就跑了出去。

        十岁方博和许昕的身影渐渐消失,画面一变,方博看见了十二岁的他和许昕。

         “日升,这道题怎么做啊?”十二岁的方博一边做着先生布置的功课,一边无聊地摆弄着自己的手指。

        许昕闻言,赶忙放下自己手中的笔,走到方博旁边,见是一道数学题,不禁弯了弯嘴角:“少爷,这道题首先……”

        许昕讲得认真,可方博却觉得头疼至极。窗外的蝉还在聒噪地鸣叫,这更是让方博感到一个头两个大。

        “日升啊……你别讲了……”方博一只手支着头,一只手揪住许昕的袖口,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

        “少爷说不讲,便不讲了。少爷可是困了?是否需要小睡一会儿?”不知为何,许昕看着方博这个样子,竟觉得十分可爱,但只是一瞬,许昕便被自己的念头吓到了:不不不这可是自家少爷啊,自己怎么能这么想呢……

        “不行啊,做不完功课,父亲又要说我了……”方博瘪了瘪嘴,连眉毛都写着难过。

        “那……”记忆里的许昕刚说了一个字,画面就又暗了下去。

        镜头一转,方博又看见了十六岁时的自己。

        “母亲!日升不能娶若琳!”十六岁的方博站在母亲面前,一脸的认真。

        母亲蹙了蹙眉,疑惑地看着他:“为什么?若琳是个好姑娘,我看他俩平时在一起也挺好的啊。”

        “因……因为……”方博刚想反驳,却发现自己有些语塞,“日升不喜欢若琳!”

        母亲不禁笑了:“你怎么知道你的日升不喜欢若琳?”

        “这……这不明摆着的嘛!”方博咬了咬下嘴唇,“就像木兰喜欢孔令,可是孔令不喜欢木兰啊!日升他,本来就不喜欢若琳!”

        “哦……”母亲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那既然是他不喜欢,为什么他自己不和我来说,而是你和我说呢?”

         “我!”方博下意识地就想把原因脱口而出,但他意识到自己的原因太过于荒谬——因为日升和若琳在一起的那个样子,自己看着觉得心里不舒服。

        这个原因说出来谁会信?谁会当真?除了自己外估计其他人都是当玩笑看的罢。

        方博清清楚楚地记得那个时候的自己,最后没有说原因,而是倔强地告诉母亲,“反正,日升就是不能娶若琳!”


          “日升,你多帮我照顾照顾父亲和母亲罢。”

         “是。少爷。”

         “我走了。”

         毫无征兆的,方博看见了他和许昕离别时的场景。

         画面完全的暗了下去。方博的脑海中却不断闪过曾经与许昕相处的场景。

        “日升……日升!”方博被惊醒了,他一下子直起身子坐了起来,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他突然想和许昕说说话。

        

评论(8)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