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汐汐汐汐汐

高亮:
首页巨杂,关注需慎。
胖球:
龙獒獒龙无差不拆
昕博丨胖雨丨可玘丨恺彦丨轩远丨头胖丨鹏程不拆不逆

围棋:
柯笑柯丨古李丨不卡姜

花滑:
柚天兄弟向丨葱桶

游泳:
孙朴丨宁麦

漫威:
盾铁丨贾尼

HP:
GGAD丨德哈

原耽相关:
priest丨非天夜翔丨巫哲丨淮上

全职高手:
伞修丨喻黄丨双花丨方王丨韩张丨周江周丨双鬼丨楚苏丨莫橙丨刘卢刘

国产:
陆花丨靖苏丨刺客列传第一季全员官配

【昕博】【轩远】忠诚 (三)

又要开始还债了orz

一一风荷举:

这是我和真汐的联文,民国AU。



主线:少爷博×仆人蟒,副线:少爷轩×学生远。



文中涉及多件重大历史事件,希望各位小仙女多多包涵,如果有错及时为我们指出❤



本章纯昕博,纯昕博,丁点儿轩远,打tag。


 
  许昕听到卧室里方博大声地叫着他的名字,心下一紧,也顾不得什么礼数了,就赶紧冲了进去。





“少爷可是做了噩梦了?”许昕进去之后就看见方博面色难看,大口大口地喘气。“日升,你可还记得若琳么?”方博抓住许昕的衬衣袖子问道。“若琳?”许昕疑惑,他不知道方博为什么要问他这个人,但是还是老老实实说了。




“太太原是想把若琳指给我的,不过我那时候不想成婚,这事儿也就不了了之了。少爷离家一年后,若琳就嫁人了。少爷怎么无端想起她来?”



“没什么,不过是刚刚做梦时梦见罢了。”方博撩了一把刘海,说:“晚饭好了?”





“是,我就是上来叫少爷下楼吃饭的。”许昕搀了方博一把,方博腿有些软,一下子跌倒在许昕怀里,险些把许昕扑倒在地上。





方博嘴上说着“对不起”,眼睛悄悄地瞄着许昕的面部表情。许昕面上淡定,但红得快要滴血的耳朵却出卖了他的内心,看到这样的许昕,方博在心里偷笑。



日升,早晚有一天你会被我收入囊中的。



时隔两年,方家的饭桌上总算是凑齐了人,许昕站在一边给方博布菜,方博抬头看了许昕一眼,有些不满:“日升,你怎么不吃饭?”“少爷,我等会儿再吃,先给您布菜吧。”说着,许昕夹了一筷子水晶虾仁放到方博碗里,却被方博按住了手。



“张妈,再拿一副碗筷,搬一把椅子来。”方博语气有些恼了,保姆也不敢怠慢,紧忙地把餐具、椅子都一一拿了过来,生怕少爷回来的第一天就气不顺。



“日升,你坐。”方博拽拽许昕的衣服,示意他坐下。“少爷,这不太好吧……这……”许昕有些为难,毕竟他是下人。“我让你坐你就坐,无需多说。”方博表面上看着好性儿,柔柔软软地,像个团子似的,但一生气可就变了个人。



许昕听出方博语气中的愠怒,就赶紧坐下了,这顿饭吃得他别别扭扭地,也不敢说什么话,就只能拨弄着碗里的饭粒和菜,寥寥吃了几口。



吃完饭,方博便上了楼,许昕帮着张妈收拾了碗筷,端着张妈切好的水果盘上了楼。



打开方博卧室的门,周璇*清丽婉转的歌声从留声机中传来,那是《月圆花好》*。方博在出国之前就很爱听周璇的歌,尤其是这一首。



方博正坐在躺椅上看着书,许昕叩叩门,得到方博“进来”的回应,他才敢进去。



“少爷,这是水果。”许昕躬身把果盘放到离方博不远的茶几上,转身就要走,却被方博拉住了衣袖。



“少爷……可还有什么事?”许昕问道。“日升,帮我放下洗澡水好吗?”许昕本想拒绝,但回头看见那双水光潋滟的大眼睛,思绪仿佛回到了小时候,鬼使神差地就点了头。



方公馆有两个浴室,二楼方博的卧室里就带着一个浴室,许昕调好水温,关闭水龙头,一个人坐在浴室里的凳子上。



一个人的时候,他的脑海里总是像是电影一般,一帧一帧地循环播放方博不同时期的面孔。十几岁还留着妹妹头的方博,被作业困扰脸变得像苦瓜一样的方博,为了让自己留在他身边,没理搅三分非说若琳不适合他的方博……



当然,许昕的脑海里也闪现过哭得梨花带雨的方博。但下一刻,身下迅速膨胀起来的器官告诉许昕,他正在幻想着一件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许昕到洗手池打开水龙头用凉水洗了把脸,他抬头,看着水银镜里反射出来的自己,只有苦笑。



拿毛巾擦干净脸之后,许昕走了出去,告诉方博水已经放好了。正要走出卧室,方博又开口了。



“等我洗完澡,给我擦头发啊,日升。像小时候那样。”



许昕刚到方公馆的时候,是和方博一起睡的。许昕是南方人,骨子里就带着属于江南的那份温柔,比方博这个生在南方但骨子里流着粗犷豪放的北方血液的伪南方人细心得多。



许昕的手十分漂亮,说是女孩子的手也不为过,方博从小就喜欢在洗完澡之后,让许昕用毛巾给他擦头发。许昕动作轻,不会弄疼他,而且擦得很干,第二天早上起来不会头痛。



许昕听了这话,也只好坐在椅子上等着。



过了约莫一刻钟,方博穿着睡袍从浴室里出来了,脑袋上盖着个毛巾,老老实实地走到许昕跟前,看到许昕在坐着,就蹲到许昕跟前,示意许昕给他擦头发。



“少爷,您坐着吧,这样蹲着怕是要脚麻了。”许昕想把方博扶起来,谁知方博倔脾气犯了:“我就这样,挺好的。你擦吧。”许昕拿他没辙,只好这样给他擦头发了。



擦完头发,许昕要走,却听见方博说:“日升,能不能拉我一把,我脚麻了。”许昕无奈地叹口气,双手拉住方博的,一下子用力过猛,方博栽倒在许昕怀里。



“明天把孔令和小林都叫来吧,我们好久没见了。”方博头埋在许昕怀里,闷闷地说。



“好的,少爷。”许昕气息有些紊乱,方博这看似不经意的撩拨总是能让许昕意乱心烦。



“日升,Good  night。”方博踮起脚,在靠近许昕耳边的地方用洋文说了“晚安”,之后看许昕一脸正色地走出去,方博不客气地笑了出来。



许昕逃也似的回到一楼自己的住处,摸上胸口,心脏正以不正常的频率快速地跳动着。方博刚刚的那一声“Good night”,让许昕这一夜都不得安眠。



少爷,你到底,想要做什么呢?



—TBC—


*周璇:上世纪30年代上海歌坛有名的“金嗓子”,代表作有《四季歌》《天涯歌女》《夜上海》等。


*《月圆花好》:为周璇代表作之一,《北平无战事》插曲。

评论(2)

热度(23)